11/4 翻譯講座:洛夫克拉夫特與宇宙恐怖的魅力:克蘇魯神話的過去,現在,與未來

NTU GPTI 教務處補助業界專家專題演講

時間

2022年11月4日 (五)下午14:20-16:20

地點

台大文學院演講廳

講題

洛夫克拉夫特與宇宙恐怖的魅力:克蘇魯神話的過去,現在,與未來
美國作家H.P.洛夫克拉夫特創作的不少中短篇恐怖故事,不僅組成名為「克蘇魯神話」的獨特世界觀,也對後世的奇幻與科幻創作者帶來強烈影響。本次講座將探討洛夫克拉夫特筆下的兩大主題:克蘇魯神話與幻夢境,並討論宇宙恐怖如何成為後代創作者的靈感來源。

主持人

趙恬儀老師

講者

李函
畢業於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中世紀與文藝復興研究所,與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英文系。目前為專職譯者,近期譯作有《灰影人》、《克蘇魯事件簿》系列、《克蘇魯的呼喚》系列、《沙丘電影設定集》與《綠燈》等書。

線上報名表單點此進入

報名期限:2022年10月28日 (五) 中午 12:00 截止

(因場地大小與防疫需求,本次講座僅開放100名觀眾入場,請有興趣的觀眾及早報名。)

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來信詢問。
聯絡人:r09147003@ntu.edu.tw  (薄文承)

本場次與臺大外文系中英翻譯學程合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