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5 第八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 臺大校內遴選賽

2009 年,廈門大學舉辦首屆的兩岸中英口譯大賽,促進各地口譯學生交流,近年逐漸發展成為最具規模與影響力的中英口譯賽事。第八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將於明年 4月在澳門舉辦,長榮大學翻譯學系將於今年12月7日舉辦臺灣代表決賽。

代表賽分個人甄選及系所推薦兩部分報名;為求公平公開,本學程口譯教師群特規劃學程遴選賽,與外部評審委員一同挑選出本學程代表出賽之選手。本屆校內遴選賽預計有12位 參賽者,涵蓋本學程碩一~碩三的口譯組同學,歡迎前來觀賽,一同切磋交流。

時間

2019年11月5日(二)下午14:00-18:00

地點

臺大外教中心小劇場

比賽主題與形式

  1. 對話口譯,主題為「電動車技術與政策」(Electric vehicle technology and policy)。
  2. 形式為兩位講者之間的對話討論,其中一位以中文發言2-3段,另一位以英語發言2-3段,發言時間短則30秒以內,長則約2分鐘。參賽者以逐步口譯方式雙向翻譯,得用筆記。每位參賽者所翻譯的內容不一定相同。
  3. 尚未上場的參賽者均予以隔離,完賽後可逕至觀眾席觀賽。

本屆評審

資深中英文會議口譯與雙語主持人、第一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冠軍
黃致潔 老師

藝鳴國際視聽暨漢宇口筆譯服務有限公司
資深經理 黃舒莉經理

中英文會議口譯、台大翻譯碩士學位學程兼任講師
郭恬君 老師

無需事先報名,歡迎所有關心或想一窺專業口譯訓練面貌的各界大眾入場觀賽、交流。